飞喽FlyΩ

春夏秋冬的四季悼歌(二十五)

  “什么?!”众人十分震惊。

  “那位小兄弟!”秋山刚从海中游回来。“我已经按照你说的把这个小船拉回来了。”

  “谢谢。”服部道谢,“和!叶快打电话给田中警官!”

  “好,我知道了,”和叶立刻掏出手机给田中打电话。

  “什么竹彦梓小姐掉到海里了?!”接到了和叶电话的田中十分惊讶。

  “好!我知道了!我马上就到!”田中又从岛上的警察局赶到了旅店那里。

  “竹彦梓小姐怎么样?”田中一赶过来便问道。

  “很遗憾...”毛利大叔说到,“竹彦她...”

  “是溺水死的吗。?”

  “是的...我们在旅店里...刚好看见竹彦她从船上掉了下去。”藤江说道。

  “那就是意外了?”田中又问。

  “不...不是!”高桥突然大叫道...“是樱庭君美啊!”

  “什么?!”

  “是樱庭君美啊...她...她附在了竹彦身上了!让她从船上跳下去了啊!”

  “高桥你在说些什么啊!”秋山十分生气,“竹彦她是因为在船上没有站稳才掉到海里淹死的。”

  “我想...应该是个意外吧。”毛利大叔说到。

  “那这把和伞呢?”服部反问道,“清水小姐死的时候,她的旁边不是也有一把和伞吗?

  “和伞?!在哪里?!”田中十分惊讶。

  “在这儿呢!”小兰摆了摆手,“它用绳子绑在大石头上了。”

  “那一定是竹彦梓故弄玄虚啦!”毛利大叔说到,“说不定杀死清水七幸的凶手就是她...她为了赎罪就自杀了。”

  “不对...清水小姐根本就不是被竹彦梓杀死的!”柯南说到,“如果是她下毒杀害的清水小姐,她就没有必要在自杀时放一把和伞,把罪责推给四年前就自杀而死的樱庭小姐。”

  “话是这么说...可是...”

  “别可是了...”服部说到,“大家先把竹彦梓小姐的尸体抬回旅店吧!”

  “好。”

  “平次那你呢?”和叶问到,“你不和我们一起回去吗?”

  “我在这里还有点事。”服部说到,“不是叫你和小兰乖乖待在房间里不要出来的吗?”

  “看到了这种事情我们怎么不着急嘛?多两个人也能快点找到竹彦小姐啊!”

  “笨蛋!”服部说到,“遇到了危险怎么办?我可怎么...”

  “什么...平次你快说啊?”和叶十分疑惑“是什么呀!”

  “我可怎么...怎么...怎么向我家那个大婶交代啊!”服部脸红到。

  “这个家伙...”柯南心中想到。

  “切...”和叶噘嘴到,“那我就不管你了。”于是她便回到了旅店。

  “柯南...你也不会去吗?”小兰问道。

  “我也先不回去了...”柯南笑道,“我和平次哥哥在这里一会就回去。”

  “好吧!服部,柯南就拜托你照顾一下啦!”小兰拜托到。

  “我知道了。”服部说到。

  “那我就先回去了!”小兰也回到了旅店。

  “咳。”在小兰走后,柯南咳了一声,服部疑惑的看着他。

  “你的那句‘我可怎么’之后到底想说什么?”柯南坏笑到,“应该和静华阿姨没有关系吧。”

  “哪有想说什么。”服部心虚的笑到。

  “如果那个白痴遇到了危险,我怎么会不比别人更着急啊?”服部想到,“到了那个时候...我可...怎么办啊!”

  “关键就是这里了...”柯南说到。

  “嗯...凶手是怎么让远在海上的竹彦小姐从船上站起来的。”服部说到,“还要借助海浪的力度让竹彦梓跌下船。”

  “而且...高桥说过...竹彦是不会水的...”他们二人走到了和伞的位置。

  “是啊...让竹彦梓上船,还要让她在船站起来...凶手一定是用了什么方法才对。否则不会水的竹彦是不会乖乖的按照凶手的指令去做的。”

  “还有就是这把和伞...”柯南说到,“它是被凶手放在这里的...那就说明...杀死竹彦与杀死清水的...是同一个人...”

  然后...柯南与服部就带着那把和伞回到了旅店。

  “看来凶手的目标就是拍摄组...”

  “是啊...前提是...四年前的君美小姐真的是自杀...”柯南说到。

  “的确...”服部说到,“田中先生...竹彦小姐的遗体现在在哪里?”

  “放在二楼的一个房间了...毛利先生与藤江先生在那里。”田中答到。

  “好...谢谢。”于是他们两个人去了放竹彦尸体的房间。

  “大叔。”服部推开门说到,“发现了什么吗?”

  “你们两个小鬼又来捣什么乱啊!”毛利大叔说到,“快点出去!别来这里给我添乱!”

  “喂!你们两个有没有听到啊!”毛利大叔看向没有理他、径直走向尸体的柯南与服部。

  “呃...”柯南与服部神色变了...“这里...”

  竹彦所穿的那件风衣里面的那件衣服有一条像是被绳子勒过的痕迹。

  “这是...”毛利大叔走了过来。

  “是绳子的痕迹。”柯南说到,“这里怎么会有这个痕迹?!”

  “说不定是她风衣上的那根带子。”毛利大叔说到,“她可能是在系风衣上的那根带子,力度大了点,才在这里就下了痕迹。”

  于是毛利大叔为了证明那是风衣带子留下的痕迹,将竹彦的风衣重新系上了。

  “这...这怎么可能?!”毛利大叔叫到。风衣带子留下的痕迹没有和竹彦衣服上的那个痕迹重合!

  “这不是带子留下的痕迹!”藤江在一旁说到。

  “可恶。”柯南抓着头发...“疑点越来越多了!总感觉有些地方是不对劲的啊!”

  “凶手叫出竹彦梓后...就让她上了船...并让她站起来跌到海里。”

  “他是用了什么方法?让竹彦按照他的指示去做的?”

  “还有就是竹彦衣服上的勒痕...”

  “清水的死也有疑点...”

  “凶手很清楚拍摄组的行程才对...并且知道拍摄于的一些习惯...所以他才设计让唯一的一个左撇子清水喝下咖啡。”

  “那现在的嫌疑人就只有五个人了。”

  “最后就是那把放在清水座位下面的和伞了...是放在清水他们的餐桌下面的。”

  “问题是凶手是在什么时候...什么情况下放和伞的。”

  “到底差在哪里呢?!”


评论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