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喽FlyΩ

曲折的杀意(三十八)

“啊呀!”柯南一敲脑袋。“大叔是真的睡着了啊!可怎么好呢!”

  “毛利老弟...”目暮轻推了推毛利大叔的胳膊。

  “怎么办好呢...不然的话,叔叔真的睡着这件事就会被发现了...”柯南头上冒着汗。

  “毛利老弟...”

  “目暮警部!”门外传来了一个声音,是高木警官!

  “太好了!”柯南心中激动的大叫。

  “你回来的太是时候了!”目暮说到。

  “诶?”高木惊讶到,“毛利先生这是...”他看到了毛利大叔的姿势后说。

  “是啊...”目暮无奈到,“你已经错过了一半了...”

  “啊?!”高木叹息,“哎——”

  等到高木按照,“毛利”大叔的话做完,“毛利”大叔又说到。“现在在去麻烦一下...把电风扇的电源插上...不要摁下开关...把电风扇上那个控制时间的钮调到一小时就可以了...”

  “对啊...”高木明白后说,“咱们来的时候,木村家的风扇就是插着电源,但没有运转的。”

  “现在...就请您向木村先生的手机打电话吧...因为吉冈先生...就是这样...在咖啡厅中扣下扳机的...”,“毛利”大叔说到。

  众人都很疑惑...但目暮还是按他的话做了...

  几个按键音响过之后,茶几上的手机振动了起来...屏幕上是来电显示。

  这时,因为手机振动而开始移动的手机从茶几上掉了下来!刚好掉到了电风扇的开关上!

  开关被这重重一砸,使得开关被打开...电风扇开始运转了!

  众人仔细的看着这一切。

  散落在地上的两根细线因风扇运转、扇轴转动而被慢慢的卷在了电风扇的扇轴上。

  细线被卷的越来越紧了...蜘蛛腿上也传来了摩擦的声音,是线与灯的摩擦...终于,因蜘蛛腿在枪的上方,细线变为了向上拉伸,扳机有些支持不住这个力量了。

  “砰——”枪声响了。枪射出了漆弹,射在了下面的人偶的胸口部。

  众人惊呆了...而这时系在扳机上的细线也在扣动扳机的那一瞬脱落了下来,慢慢的被卷在了扇轴上。

  电风扇还在运作着,那根长的...系在枪柄上的细。线也被拉直了...一点一点的...那个大的绳套从双面胶与枪柄之间划过...使得枪柄与双面胶分离,只有另一边是好好的黏着,但最后因力量不平衡...它没能黏住手枪,然后手枪从灯上掉了下来...落在了人偶上。而长的细线也被慢慢的卷到扇轴上了...

  众人已说不出话了...“所以枪柄才会是黏黏的,在吊灯上也可以测出硝烟反应。”

  “吉冈先生...您就是这样杀害的木村先生啊...”,“毛利”说到。

  “毛利先生!我可是第一次来木村的家里啊!我怎么会设计出这样的手法啊?”吉冈反驳到,他内心十分慌张,“能进到木村家中的嫌疑最大的也应该是这个大婶啊!”

  “你说什么?!”鹤田大叫到,“毛利先生...我真的没有杀他呀!”

  “诶?”,“毛利”反笑到,“之前的一切准备都可以戴手套来完成...”

  “可是...如果是启下双面胶的塑料膜呢...吉冈先生...一定是要摘下手套的吧!”

  目暮恍然大悟,“快!快去取下灯上的双面胶!检测上面是否有吉冈的指纹!”

  “上面应该还有他的血才对。吉冈先生的手指应该在准备细线的时候被划伤了...在木村家风扇的扇轴上的细线应该也有他的血迹。”于是鉴识人员取下电风扇的扇罩部分,在扇轴上发现了细线,“吉冈先生...您刚刚说...您是第一次来木村家里的吧...”

  “啊...”吉冈慢慢跪倒在地上...“我要是再不杀他...我就要被他榨干了啊...”

  “啊...这个我调查到了!”高木说到,“吉冈先生与木村先生是在同一所公司的...但吉冈先生挪用公款的事...”

  “这件事被他知道了...他要挟我。如果我不满足他的要求,他就要把这件事告诉公司...”

  “这所私人公寓里的一切...都是我为他买的啊...”

  “可这个吸血鬼他反而变本加厉的要挟我...他如果不死,我就没有生路了啊...”

  “所以在昨天上午的时候,我来找他...用酒把他灌醉...然后就开始布置这个杀人的手法了...”

  “我又给毛利先生写了一封信...就是想让他在下午五点的时候为我做不在场证明...结果...还是被拆穿了啊...”

  “不过毛利先生...你是怎么判断出那封信是我写的啊!”

  “因为那封信的字迹很奇怪...如果这个写信的人是右撇子的话,应该是用右手拇指与食指捏住笔杆的。”

  “但这封信的字迹给我一种感觉...就是写信人的拇指或食指应该有受伤...为了不让受伤的手指疼痛,才会不断调整握笔的方式...结果导致信上的字迹很凌乱又很别扭啊。”

  “原来是这样...”吉冈说到,“我本来还对这个手法很有信心的。”

  “吉冈先生...你在手枪上装了消音器又有什么用呢?”,“毛利”说到。

  “即使声音消失了...”

  “你的罪行...总有一天...也会公布于世...这只不过是时间早晚罢了...”

  “我明白了...我们走吧,警部先生。”吉冈说到。

  柯南把蝴蝶变声器塞回了口袋了...望着外面的夕阳。

  “叔叔醒一醒啊!毛利叔叔!”柯南从墙后面跑出来晃着毛利大叔的胳膊。

  “啊...哈呜...”毛利大叔醒了过来。

  “毛利老弟!”目暮奔过来拍了拍他的肩膀,“你又破了一件案子啊!真是多亏了你啊!”

  “啊?是吗?”毛利大叔疑惑到,“是啊...哈哈哈...”

  “啊!”毛利大叔看了一下手表,已经五点多了,“我还没有吃午饭呢!”

  “啊?...”目暮变成了豆豆眼...无奈的看着毛利大叔跑走的身影...

  “那我也先走了!目暮警部再见!”柯南也饿的不行...跟着毛利大叔一起跑走了...

  “他...他们还没吃午饭吗?”目暮眨了眨眼睛。

  在柯南与毛利大叔跑过一条街道后...他们身后驶过了一辆车,是马自达RX-7,驾驶座上的是波本,副驾驶座上的是卡慕。

  他们都没有说话,保持着似乎配合默契的沉静。

  “叮——”卡慕的手机响了。她看了一下手机,是一个陌生号码。

  “停下车吧。”卡慕说到,她打算去接这个电话,但她对波本仍然有些防范的意思,所以她想自己去接。

  波本把车停在了路边,于是卡慕下了车,波本仍坐在车里。

  她走到了一个没有人的巷子里,“是谁呢?”她摁下了按键。

  “您好...请问您是...”卡慕正在说话。

  电话那边的人似乎并没有与她对话的意思。

  “Welcome...to join us——Camus.”

  卡慕惊住了...瞳孔在不停的跳动...呼吸也紧促了起来。

  “嘟——嘟——”

  电话那边的人已经把电话挂断了...卡慕仍没有反应过来...

  “贝...贝尔摩德——”

  她喃喃到...

评论(4)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