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喽FlyΩ

春夏秋冬的四季悼歌(十九)

  “嗨!你们的东西我已经拿来了!”君代推着餐车走了过来。说着,她便将他们点的食物摆放在了他们的餐桌上。“章鱼烧、寿司、关东煮...”

  “君代姐姐...”柯南伸手拉了拉君代的袖子。“那边餐桌上的人是谁啊?”

  “啊...柯南。”君代捏了捏柯南的脸,柯南指的就是他们旁边的那个餐桌。

  “他们就是拍摄组的人啊!”君代笑到,“那个胖胖的、戴着鸭舌帽的男人就是导演秋山智也先生。”

  “他左手的这位是专门为拍出来的录像带进行剪辑加工的藤江信人。他旁边的那位小姐就是他的未婚妻,也就是饰演春之国中休叶姑娘的清水七幸。”

  “秋山导演右手边的那个小姐就是演夏之国中碧影姑娘的竹彦梓小姐。”

  “而最后一位,”君代故意停顿了一下,“她是我大学的同学啦!”她笑着说。

  “高桥君理...她在大学的时候就接下这部戏了!她演的是冬之国的和雪姑娘,现在也是。”

  “真的诶!”小兰笑到,“难怪刚刚看她们都那么眼熟。”

  “是啊...她们之前都是演这部剧才红起来的演员。”和叶也说到。

  “春、夏、冬...”小兰说道,“那君代姐就是替之前自杀的演员演秋之国的...”

  “枫林姑娘!”小兰与和叶同时说道。

  “是啊...”君代笑着说,“那我就先去忙了...几位慢慢享用。”说完,她便推着餐车走了。

  “啊...”毛利大叔说到,“我原来那个就是昨晚和导演吵架的竹彦小姐啊...”

  “哇!”他双眼瞬间放光,“都是大美人唉!君代小姐也是!”

  “小兰!”他突然叫到,“那部剧叫什么名字?”

  “四...四季之国。”小兰十分尴尬的说到。“爸爸,你可不可以吃饭的时候安静一下啊!”她小声对毛利大叔说到,“看他的反应...应该没有听到吧...”(︶︿︶)。

  “好!”毛利大叔站了起来。一脸憧憬的说,“这部剧我名侦探毛利小五郎一定要看!”

  “呃...”旁边的餐桌再次发出了声音。

  “毛利...”

  “小五郎...”又是那三个女人。

  “服部...”

  “嗯...是啊...”服部露出了挑战性的轻笑。

  “您...您就是‘沉睡的小五郎’...毛利先生?”导演秋山走了过来,热情的握住毛利大叔的手。

  “是啊!是啊!”毛利大叔点头,“我就是名侦探——毛利小五郎!”

  “太好了!听到您的称赞真是我们这部剧的荣幸啊!”秋山笑到,“我来自我介绍一下,我叫秋山智也,这几位就是拍摄组的人员。想来刚刚君代为你们介绍过了吧。”

  “是啊。”毛利大叔笑到。“请问这次主题曲由谁演唱啊?”

  “主题曲嘛...”秋山笑到,“我们已经向现在的当红歌手冲野洋子发出请求了。她的事务所现在也在与洋子小姐进行商讨。”

  “洋子小姐!”毛利大叔十分兴奋。

  “是啊...听说洋子小姐在之前也很喜欢看《四季之国》,所以表示很愿意担任主题曲的演唱者。”秋山点了点头,十分高兴。

  “毛利先生,您一定要为这部剧宣传宣传啊...”

  “那是当然!”毛利大叔一口答应了下来,“洋子小姐...洋子小姐...”他现在眼中直冒泡泡,不过一看他的表情就知道他在想什么。“这个大叔...”柯南心想。

  “吃得好饱啊!”毛利大叔打了一个饱隔。

  “是啊...这家店的东西真的很不错啊!”和叶也称赞道。

  “诶?那拍摄组的人的几个人已经走了啊。”服部看向旁边的桌子。

  “是啊!”小兰笑到。“好像是去布置下一个场景了。”

  “那咱们也缺岛上去走走吧!说不定还会碰到他们呢!”毛利大叔站了起来,将衣服穿上了。

  “嗯,是啊。”柯南说着,然后看向了服部。

  “毛利先生!”后面传来了声音,是君代。此时小五郎他们已走到了店门口。

  “君代小姐?”毛利大叔十分疑惑,“你没有去拍摄组吗?”

  “没有啊!”君代跑了过去,现在他们面前,“今天他们去布置场景,因为那个场景准备的东西太多,所以今天拍不了戏。君理她们也都在旅店四楼休息。”

  “是这样啊...那您这是...”毛利小五郎看着她。

  “川介叔叔说你们从东京那么远的地方来,想让我带你们在岛上走走。”

  “那真是太感谢了。”毛利大叔笑到。

  此时的他们走到了一座山的山脚下,从山下看去,山上有一座建筑,在树的掩映下,看的不是特别清楚。

  “那里是?”和叶指了指那个建筑。

  “那里就是我们这个岛上最有名的祠堂。”君代带他们走上了通往祠堂的石阶路。“那里面供奉了两个神灵,但具体是什么神灵,我也不清楚,因为从小就居住在这里的老人所讲述的都有很多种不同的版本。所以岛上的居民也都不清楚哪一个才是真的。”

  “像我这种外来的人就更不清楚了。”君代已走到了更往上的一个平台上。“不过,祠堂里供奉了一把和伞是确实的。据说这把伞是江户时期的,一直流传到现在,很了不起吧!”

  “但毕竟很容易坏掉,所以岛上的人在需要纪念的传统日子的时候请人用最传统最古老的工艺对这种伞进行修护和保养。毕竟那把和伞是这个岛上居民心中最神圣的器物啊!”

  “最神圣的...”

  “器物...”

  裸贷已到达了建筑前面,“就是这里!”他向小兰她们喊到。

  小兰、和叶、服部、柯南也都到达了石阶路的尽头。

  “还有多远啊!”毛利大叔在半山腰上大叫。

  “哈哈哈!”大家都笑了起来,也没人再去理会他,都跑向君代那里,站在了建筑的正前面。

  “好漂亮啊!”众人感叹道,这个祠堂从这外面看有两层楼高,在墙壁上雕刻了许多兽形图案。门前还有两个石像,旁边是一个池塘,与池塘相连的就是祠堂后面的瀑布了。

  他们走了进去,而此时的毛利大叔才刚刚爬了上来,“啊...累死我了!”他擦着汗。

  祠堂里面并没有外面看起来那么气派,但也还是不错的。

  “喂...你们等我一下啊!”毛利大叔见他们都进了祠堂也跑了进去。

  “哇...”小兰他们惊叹,中间你们快来看这个伞面伫立着两个很高大的铜像。一男一女,各执一把和伞。

  “看!”君代指了指铜像中间的供桌,“那供桌上的就是那把岛民心中的神圣的器物!”

  “真的很漂亮啊!”

  柯南与服部跑到侧面去看和伞的伞面。“小兰姐姐!和叶姐姐!你们快来看这个伞面。真的很好看啊!”

  “真的诶!”

  “你们几个小鬼不要在这里乱跑啊!”毛利大叔说到,“千万别碰坏这里的东西啊!”

  “知——道——啦——”

  “唉,这群小鬼头!”毛利大叔摇了摇头,君代站在一旁看着柯南他们,也十分开心似的。


评论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