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喽FlyΩ

黑暗之中的光明徘徊(六十三)

“叮——” 正在波洛咖啡厅打工的安室收到了一封邮件...

  “呃...”他愣了一下。他擦干了手,拿出了手机...“细川...”

  

  【“昨晚我已经和她见面了...苏兹...”】

  

  安室略微思索了一下...然后给她回复了过去。

  

  【“然后呢,情况怎么样?”】

  

  过了一会儿,细川又回复了过来。

  

  【“和之前预想的一样,不太妙哦。”】

  

  “...”安室愣了一下...

  

  【“看你的语气,似乎并不放在心上啊。”】

  【“怎么可能,这可是关乎我姓名的事。”】

  【“好不容易潜了进来,怎么能就这么放弃呢。”】

  

  安室心中笑到。

  

  【“那就祝你好运了。”】

  【“昨晚的爆炸,也是你吧。”】

  

  细川回复了过来。

  

  【“的确,但她对我的怨恨我是可以理解的,毕竟...”】

  

  “到了...”小兰心里想到,她走过去摁了两下阿笠博士家的门铃。

  “呃...”冲矢昴从窗户那里看到阿笠博士家门口的小兰,“她怎么来了...”

  “没有人吗...”小兰又摁了几下门铃,她扭过头看到了正从工藤宅出来的冲矢昴,他手里正拿着喷水壶打算给园子里的花浇水。

  “冲矢先生!”小兰跑过去叫到,而冲矢昴听到有人叫他后转过身,发现是小兰。

  “发生了什么吗?”冲矢昴问到。

  “冲矢先生你有见到柯南吗?”小兰问到,“他昨晚就不见了...你有见到他吗?”

  “他有来过啊...我看见他进到了阿笠博士的家里...”冲矢昴说到,“好像是阿笠博士又开发了一个电脑游戏软件。”

  “哦...这样啊...”小兰舒了口气。

  “怎么了...他没有和你说他到博士家了吗?”冲矢昴说到。

  “没有...”小兰摇了摇头,“我也给他打了好几个电话,但他的手机一直关机...所以一直没有被接通...”

  “呃...”冲矢昴愣了一下,“他拿的该不会是那部手机吧...”冲矢昴心想。

  “嗯?”小兰问到,“怎么了吗?”

  “没有啊...我刚刚突然在想我的论文...”冲矢昴笑到,“没关系的...那个小弟弟刚刚和阿笠博士一起出去了。你不用太担心了。”

  “哦...”小兰点了点头,“那小哀呢?小哀也和他一起出去了吧?”

  “没有啊...”冲矢昴说到,“我只看到了阿笠博士和那个小弟弟...你说的那个叫小哀的女孩应该还在博士家吧...”

  “可是...我刚刚摁了门铃...小哀没有给我开门啊...”小兰说到,“扩音器里什么声音都没有...”

  “她会不会是和博士他们一起出去了啊...”小兰有些担心的问到。

  “应该是吧...”冲矢昴说到,“毕竟阿笠博士是开着车出去的...我在楼上看的也不太清楚...”冲矢昴象征性的推了推眼镜。

  “哦...”小兰说到,“那我就先回去啦!”

  “嗯...”冲矢昴应到。于是他回到了房子里...看向旁边阿笠博士的家。

  “她...该不会是...”

  “新一...”阿笠博士开着他的黄色古董甲壳虫轿车在马路上行驶。“你怎么突然要去珠宝店啊...”

  “话说小兰的生日还没到啊...你这么早就打算给她挑一件生日礼物啦!”阿笠博士笑到,“年轻还真是好啊!”

  “博士你专心开车啦!”柯南大叫到,“真是的...”

  “唉唉!”阿笠博士笑到,“就不和你开玩笑了...你要我开车带你去那个珠宝店...好像就是前不久基德发去预告的珠宝店吧...”

  “是啊...”柯南看着前面,“当时基德的事情...你在电视上也看了吧...”

  “嗯...”阿笠博士笑到,“毕竟那个月下的华丽大盗曾经变装过我啊!”

  “足以让我和那些博士朋友们炫耀一阵子的啦!”阿笠博士大笑到。

  “...”柯南十分无奈,“博士你专心开车啦!”

  “那你到底要去那个珠宝店做什么...”博士问到,“一早上拉着我...特意不让小哀知道。”

  “小哀如果知道你又有什么事情瞒着她...她...”

  “没关系的。”柯南说到,“这次的事情...”

  “并没有...涉及她的领域...完全在她的领域之外...”

  “诶?”阿笠博士看了看前方,“前面塞车了啊!”

  “啊?!”柯南站了起来,“这么严重啊...”

  “真是的!”柯南坐到座位上,“博士你为什么要走这条路啊...”

  “真是抱歉啊!新一。”阿笠博士陪笑到,“我忘记前面在修路了。”

  “哎...”柯南叹了口气,“现在是什么时候了啊?”他说着便要看手腕上的手表。

  “上午九点四十一分。”

  “谢谢啊...”柯南说到,“嗯?”

  “灰...灰原?!”

  “小哀?!”

  “你怎么会在这里啊?!”二人回过头看见灰原坐在后座上十分冷漠的样子。

  “你们又瞒了我什么?”灰原问到,“去珠宝店...是去确认细川的身份吗?”她双手环胸的坐在那里。

  “这...这个...”柯南眨了眨眼睛。“没什么啦...其...其实...”

  “...”灰原沉默了一下...“告诉我...好吗?”

  “工藤...”灰原用那双冰蓝色的眼睛看着柯南。

  “啊...啊?!”柯南一愣,“真的没什么啦!”

  “...”灰原继续无言的看着他,而阿笠博士也在此时开动了他的甲壳虫车。

  “你不是...告诉过我吗?”灰原看着他。

  “...”柯南又眨了眨眼睛。

  “不要逃避...不要逃避自己的命运...”灰原眼中的坚定令柯南惊住了。

  “而且...我也不想...”灰原淡淡的笑到。

  “败给那些七岁的小孩子...”

  

  【“我不想逃避!总是逃避是不会胜利的,绝对!”】

  这是步美在下定决心指证那个嫌疑犯时所说的话...尽管,她知道凶手以后很可能会来报复她。

  尽管,这句话是由一个七岁的...刚上小学一年级的小女孩说出来的...无论声音多么稚嫩,但这种无畏的精神,却是任何人都无法想象的。

  

  “步美...”灰原心中想到。

  “我终于做到了你那样...”那个自称来自深海的鲨鱼的女孩笑了。

评论(2)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