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喽FlyΩ

曲折的杀意(三十七)

“可以了吗?”毛利大叔不耐烦的说到。

  “毛利叔叔向前一点嘛!”柯南挥舞着手臂,“再高一点!”

  “真是的!”毛利大叔走到尸体旁边,床上方的天花板是一个蜘蛛造型的灯。蜘蛛的几条腿像是扎在天花板上似的。

  “这里...呵...果然...”柯南心想,露出一丝自信的微笑。

  “可以了没有啊!”毛利大叔不耐烦到。

  “嗯!”柯南点了点头,“看我怎么解开你的手法吧...”

  他跑到一个鉴识人员旁边,“鉴识员叔叔...”柯南笑到。

  “毛利侦探让我拜托你一件事。”

  “什么事啊?”

  “就是...”柯南在那个鉴识人员耳边说。

  “哦...”鉴识员点了点头,“不过...为什么是在那个地方呢。”

  “我也不知道。”柯南笑到,“但毛利叔叔就是这么说的。”

  “哦...好...我知道了。”鉴识人员按照柯南的话去做让他做的事情了。

  “好了...现在就让大叔像以前那样睡着吧。”柯南躲在墙后,露出上半身,向大叔射出了麻醉针。

  “哎呀——”

  “毛利老弟!”目暮叫到,“难道说你已经...”

  “是啊...”,“毛利”说到。此时的毛利大叔已经坐在靠墙的地板上了,墙的后面是柯南。

  “现在就让我为现场的各位解释凶手杀死木村先生的手法吧...”

  “就像昨天下午五点左右的时候...吉冈健吾先生所做的一样!”

  “吉...吉冈健吾先生?!”目暮警部等人十分惊讶。

  “是啊...”,“毛利”说到。

  “毛利先生!我昨天晚上五点的时候可是在你旁边的桌子上的!”吉冈大声反驳,“您不是也看到我了吗!五点的时候我是和您一起在咖啡厅等人的!”

  “警部先生!”他转身向目暮警部说到,“我昨天下午五点真的是在咖啡厅等木村的!那里的店员也可以为我作证啊!”

  “你先冷静一下!”他转向毛利大叔那边,“毛利老弟,你刚刚不是还说你可以为吉冈先生做不在场证明的,现在...”

  “目暮警官...”,“毛利”答到,“昨天下午五点的时候这位吉冈先生确实与我同在咖啡厅里,而且我想...”

  “我会出现在那里,也是您设计的吧——,化名为西木矢男,写给我委托信的吉冈先生。”

  “而你的目标也很简单,就是想利用我为你做不在场证明,毕竟与其找一个警方毫无交集的人做证明,不如找我为你做证明可靠啊。”

  “可是...毛利先生!...”吉冈正要反驳。

  “我想你当时就是这么布置的吧...对了,目暮警官,麻烦你说一下子弹射入尸体的路径状况吧。”

  “好...”目暮说到,他看了看他刚才记下的鉴识员告诉他的现场状况。“是呈一直线贯穿的。”

  “死者的胸口、床垫、地板上的弹痕是呈一直线的。”

  “呈一直线的吧...是怎样的一条直线呢?”,“毛利”问到,“将这三处弹痕连接起来的直线应该是垂直于地面的吧。”

  “是啊...”目暮继续看着小册子,“这有什么不对劲的吗?”

  “就是在这里啊...”,“毛利”笑到,“凶手如果想要射杀木村先生,那他就应该是站在床边的。”

  “用枪指向木村先生的胸口...那么子弹就应该是斜着贯穿尸体的。没有人是会那么别扭的,特意将枪垂直再射杀木村先生的。”

  “但...也有可能是凶手用枪口抵在木村先生的胸口处啊...”目暮说到,“这样杀人不是也很正常吗?”

  “可是在尸体上的枪痕周围并没有发现因枪口高温而导致衣物烧焦的痕迹啊...”,“毛利”又说到。

  “的确是这样...”目暮警部观察了尸体的伤痕说到,“那凶手是怎么做的呢?”

  “那么目暮警部请您布置一下当时吉冈先生所做的事情吧。”,“毛利”说到,“请警员先把木村先生的尸体抬下去,把一个大的人偶放在木村先生所躺的地方。”

  “那把掉落在尸体身上的手枪...也请先换成没有伤害的漆弹枪...”

  “再把客厅中的那台电风扇换成同种样式的风扇,把木村先生的行动电话放在它所掉之处的上方茶几上...哦...电风扇也要放在之前的那个电风扇的位置上。”

  而这时吉冈的后背已渗出了一层汗。

  “都准备好了。毛利老弟,接下来该怎么做呢?”目暮又问到。

  “现在啊...麻烦目暮警官再准备两根长的细线。大概一根要十米左右吧...另一根大概十五米左右。”

  “啊?这么长啊。”目暮警官说到。

  “是啊...毕竟这是要隔着房间去开枪啊...对吧...吉冈先生。”,“毛利”说到。

  “先把那两根绳子的一端系在客厅中电风扇的扇轴上,最好系的死一点。”目暮警部按照“毛利”的话去做了。

  “然后再把另一端系一个绳结套在扳机上,而长的那根细线系成一个大的绳结,然后套在枪柄上。”目暮警官系了一个绳结,“这么大可以吗?”

  “当然可以。”,“毛利”说到。

  “可是...就简单的系两个绳结怎么才能杀掉木村先生呢?”目暮问到。

  “就是我在最开始提出的那个问题的答案啊。”,“毛利”笑到,“子弹射入路径为什么是垂直地面的呀...”

  “垂直于地面...”目暮思索着,他的目光渐渐上移...“是吊灯!”他一拍手掌。

  “是啊...目暮警官...请你把枪口朝下,把枪柄黏在蜘蛛吊灯的两条腿上。刚刚我有让柯南看过...那上面还有着吉冈先生布置现场时的两片双面胶啊!”

  “然后把系在扳机上的细绳轻轻的拨到蜘蛛的一条腿上面。”这是在客厅的电风扇,蜘蛛腿,枪的扳机上形成了一条有拐点的线,在蜘蛛腿那里有一个向上的拐点,而双面胶一边一个的。

  “这个毛利老弟...”目暮想去按“毛利”的话去做...可是要让他去做身高明显有些不太够...可是周围的鉴识人员也没有比他高多少...

  “那个...毛利老弟...”目暮有些不太好意思到,“还是你去做吧...我们的这个身高...都不太够啊...”他已走到了毛利大叔的身边。

评论

热度(10)